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校友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2018-01-13 09:04 张笑雷 张孟杰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月11日下午,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校友、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的战略定位和战略环境”的报告。我校全体中层干部,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及后备带头人、校级学科带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主持报告会。

李杨校友从新时代中国的战略定位、所处的战略环境和应做出的战略选择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通过举例说明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妄自尊大”、“妄自菲薄”两种倾向都是不正确的,我们既要看到中国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在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国家硬实力的空前强大,也要看到国家安全面临的严重威胁,国家软实力还不够强大。他希望全体国人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艰苦奋斗,推进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建设,尽早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蒋晶洁副书记在主持时表示,本次报告为我们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深入分析中国的强国之路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思考,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志们能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学科研中,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会见了李杨校友。(摄影:王启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