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会见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吉尼斯•沃尔科夫一行
2018-01-12 12:15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1月11日上午,严明副校长在汇文楼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会议室接见了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吉尼斯·沃尔科夫一行,就我校考古学及相关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问题同俄方进行了会谈。沃尔科夫主任表示愿意通过联合考古发掘、考古夏令营、互译中俄文献共建资料库等方式开展同我校的学术合作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在陈长喜院长的带领下,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同俄方一起总结了双方2017年的合作成果,并就2018年的合作计划进行了协商。

近年来,我校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落实学校对俄办学战略,与俄罗斯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了频繁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同俄罗斯阿穆尔州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成立了“中俄黑龙江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就黑龙江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问题,共同组织并实施资料收集、田野考古、科学研究和考古教育等工作。2016年6月,中心对俄罗斯阿穆尔州伊万诺夫卡靺鞨墓地进行了首次中俄联合考古发掘,发掘报告和合作研究成果将以中俄双语出版。2017年5月和7月,中心又组织实施了沿黑龙江两岸中俄首次联合考古调查活动。2018年,双方又将合作扩大到考古教育领域,为黑龙江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为“龙江丝路带”建设培养国际化专门人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