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在2017年首届“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01-04 16:20 马洁 张孟杰  审核人:   (点击: )

1月3日下午,由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黑龙江大学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7年首届“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艺术宫”举行。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省教育厅、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冰雪雕协会、哈尔滨市画院、哈尔滨冰灯艺术展览中心、工大集团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副校长严明,教务处、冰雪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以及各高校参赛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我校冰雪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余雁代表大赛组委会工作组对大赛的背景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为本次大赛提供良好的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谢清风秘书长在致辞中希望能将冰雪文化从规模化向品质化,从人文旅游向文化传承的方向转换,并将全国高校资源与冰雪文化有机融合,带动世界冰雪文化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跃然副处长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营造哈尔滨冬季的冰雪文化氛围,培育学生和教师的创作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以冰雪为载体,实现学生专业技能知识和实践之间的相互转化,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哈尔滨市画院吕滨院长代表评审专家组宣布获奖情况。我校参赛作品《吉祥如意,蓝格格》获学生组一等奖,《化蝶》获教师组一等奖。此外,我校教师组作品《冬镜传奇》获二等奖;学生组作品《化学之光》获创意专项奖,《冬趣》获技巧专项奖;《喜剧兔》《小冷兔》《旭日》《戴珍珠耳环的冷兔》获优秀奖;我校郭洪权等7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教师组一等奖《化蝶》          学生组一等奖《吉祥如意,蓝格格》

据悉,本次大赛以“走进新时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的思想内涵为主题。大赛经过初评,从70多个报名队伍中遴选出36个团队进入终评并现场制作。其中教师组7个团队,学生组29个团队,共189人获得参赛资格。此次大赛举办为全国高校师生们创建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特别是参赛学生,开拓了视野,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摄影:董红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