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7-12-07 10:43 徐帅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2月4日,由牡丹江医学院封子宏处长任组长,佳木斯大学武冬梅、八一农垦大学孙鹏组成的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来我校,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文远副校长与学校安全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后勤保障处及各科研实验室所在单位领导出席汇报会。陈文远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希望专家组能对我校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提高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封子宏组长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检查内容和流程。

学校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康传红处长从科研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制度保障、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以及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认真检查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方面相关材料,并对化学实验楼、生物楼、农学楼和实验楼中的科研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专家组将现场检查结果向学校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认为我校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和规章制度比较完善,各级领导认真负责,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良好,同时,提出了各实验室中存在安全设施不完备、走廊堆积杂物较多、乱接电源插座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在今后工作中进行整改。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反馈。

陈文远副校长认为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必要和及时,安全无小事,学校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陈文远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清查了科研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学校下一步进行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也为学校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创建安全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摄影:王泰斗 杜彩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