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
2017-11-24 15:56   审核人:   (点击: )

凝心聚力跟党走,不忘初心再出发。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教职工之家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工人日报》黑龙江记者站站长张世光作了题为《十九大,工会人可以这样看》的专题辅导讲座。校工会主席陈德明,各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部分工会委员及机关工会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王军林主持。

张世光同志参与了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报道,也是《工人日报》党代会报道历史上第一个参与其中的驻站记者。会上,他紧紧围绕工会工作,结合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从新时代、新理念、新使命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十九大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新时代职工队伍出现的新变化,正确认识工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不足,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责任重大,应承担起新历史使命和任务,即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专兼职干部要深入研讨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结合高校特色,勇于开拓创新,切实在增“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工作的水平与成效,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凝聚力量。


此次培训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各项权益,努力构建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使教职工身心愉悦的投入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校工会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