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举办十周年支教回顾暨2017年暑假支教报告会
2017-11-20 15:55   审核人:   (点击: )

黔行十载,引领志愿服务;躬行实践,传递青春能量。11月16日18时,我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音乐厅举办十周年支教回顾暨2017年暑期支教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丁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指导单位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志愿者代表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在苗族歌舞《我在贵州等你》中拉开帷幕,视频《朝花夕拾》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忆了朝阳十年的支教岁月,志愿者和清滨小学共同表演的歌曲《最好的未来》,大手牵着小手,共筑美好童年。《七彩童年》、《漫漫家访路》两段视频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忆了朝阳的特色活动及家访历程。

手语操《和你一样》表演温暖人心;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创建人、我校2011届毕业生石建,第二任队长、2012届毕业生李文龙等历任队长共同为大家讲述了他们在服务队的故事;诗歌朗诵《这是你我的朝阳》,掀起了本场的高潮,队长把感情注入到诗中,呈现出浓浓的志愿之情。讲述《十年相伴,暖阳相随》,服务队第六任队长张玥介绍了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十年间曾帮助过的地区和举办过的活动,她的深情讲让在场的观众都深受感动。报告会结尾旗帜飘扬,各学院青协学生代表合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展现了黑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决心。

砥砺黔行十载路,无悔青春建新功。朝阳已经走过十年,风雨兼程,薪火相传,未来,朝阳的故事还将继续,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朝阳,投身大山、投身志愿。

朝阳,我们一直在路上!(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