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张欣鹏校友为师生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
2017-11-23 09:46 实习记者:王华山 卢宇琪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2日上午,我校国防教育学院俄语专业2007级优秀校友、十九大代表张欣鹏在音乐厅为师生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场报告。报告会后,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丁宏在主楼八楼会议室亲切会见张欣鹏。国防教育学院、俄语学院的有关领导及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报告会上,张欣鹏校友从“大会盛况,个人感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风清气正,选举公正客观,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三个方面,结合工作经历和参会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表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们共同意愿;当选十九大代表后,自己深刻领会到了这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参会期间,从会场的布置、选举的流程等各个方面都体现出民主、客观、朴素,自己真真切切体会到了“风清气正”。

张欣鹏校友感谢母校对自己在学业上的教导、性格上的塑造和生活上的关心,他真挚地说:“‘博学慎思,参天尽物’是我一生的信条”,同时建议在校学生钻研好专业,确立好目标,调整好心态,发挥好特长。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会使自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自信、对美好幸福的生活更加向往、对肩上的使命责任更加清晰,以后将勤奋学习,勇于承担起责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做出新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刘德权书记代表母校欢迎张欣鹏校友回家,对他以实际行动献身国防、传承黑大精神的一番作为表示欣慰和赞赏。他勉励张欣鹏继续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不断加强军事素养历练和专业知识学习,争做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有用之才,做黑大国防生的表率。同时他表示,作为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搭建平台、创造机会,通过实现人性化服务、推进教育资源共享等方式,为校友终生学习提供便利和助力。

丁宏副书记热情地询问张欣鹏校友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母校师生邀请他“常回家看看”,并希望他不忘初心和使命,再接再厉,再建新功。

母校领导、师生的关怀让张欣鹏校友深受感动。他说,母校的教诲与影响令自己终生受益,自己在这里学习本领、积累学识,更在这里开启了一名普通大学生向合格军人的蜕变。师恩难忘,同窗、战友难忘,母校情更难忘。未来,他将继续以“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为鞭策,以传承黑大精神和优良传统为己任,完成好本职工作,为母校争光。(摄影:杨彤 颜旭东)


张欣鹏,黑龙江大学国防教育学院俄语专业2007级校友,2011年入伍服役,曾被省军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参加“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并得到参演单位认可,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17年9月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