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11-04 16:32 肖博宇、宁晓旭、殷照林、刘昕语  审核人:   (点击: )

11月3日上午,黑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校领导刘德权、付宏刚、曲科军、丁宏、丁立群、荣盘祥、陈德明,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主持。学校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校长付宏刚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富有创新、催人奋进。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黑龙江大学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为抓手,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做好学校的“三篇大文章”,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风校风建设,挖掘可持续发展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力量,团结共识,为学校进入“双一流”主力军队伍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结晶。他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做到牢记使命不会变、理想信念不会变、对党忠诚不会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重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党委副书记丁宏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回顾五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切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教育工作者,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作出了新的判断、提出了新的思想、谋定了新的方略、开启了新的征程。要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学风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工作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丁立群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真正打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取得了巨大成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他表示,要原汁原味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优势,做好理论研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纪委书记荣盘祥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是一个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兴国、气势恢宏的好报告。他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高校特点,在研读原文、悟透原理上下功夫,细细体会报告核心要义和精神主旨;要融入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地干、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黑龙江大学落地生根。学校纪检和监察战线要在校内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大对干部和职工的宣传教育,严肃查处学校方方面面的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

工会主席陈德明在发言中用“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国家”四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他表示,学校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权益,增强工作活力,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做好“三篇大文章”,竭尽全力,奋发有为。

党委书记刘德权最后做主旨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宏阔的大局观,担当的真情怀,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激发斗志、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贯通古今中外,情系民族、人民和世界命运,体现治国理政规律,不断进行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高屋建瓴、战略谋划与具体实施环环相扣,充满政治智慧和全局驾驭能力的好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水平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党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认识水平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标志着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把握更加地自觉和自信,标志着党领导十三亿人口大国的执政方略更加地成熟,标志着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身建设更加完善。

刘德权书记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重点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迅速形成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干事创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格局。要对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认真刻苦地学,达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的目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学习贯彻的先行者,做好龙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转型发展的重大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黑龙江大学转型发展和做好“三篇大文章”的新贡献,奋力书写中国梦龙江篇章的黑大精彩答卷。(摄影:赵春争 李泰霖 赵佳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