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
2017-10-20 14:09 实习记者:罗维维 郎楠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8下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付宏刚校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曲科军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丁宏代表学工战线作题为《落实政策 严格培训 规范管理 发挥作用 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高素质辅导员队伍》的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作题为《丰富育人内涵 创新教学方法 健全平台保障 实现思想引领》的交流发言。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清桃作题为《基层党建类比化学组装 结构性支部促学院发展》的交流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

党委书记刘德权就我校思政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即将开启新的发展篇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涉到立德树人的效果,关涉办学育人的水平,关涉师生员工政治站位。他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省委高校工委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取得的经验、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刘德权用学校发展的思路更加明晰、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更加显著、思想道德基础更加稳固、学生教育管理更加科学、主流思想舆论更加壮大、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六个更加”总结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从抓活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渠道”,让立德树人要求落地生根;抓强各类教师队伍这一“主力军”,让“四有教师”标准落地生根;抓牢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这一“主阵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落地生根;抓住各级党组织这一“主心骨”,让党对学校的领导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指示。

付宏刚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全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要全面部署、细致安排,做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要明晰职责、勇于担当,做好切实将思想政治工作抓常抓紧抓牢、落细落小落靠。(摄影:赵春争 牛春莳 周嘉勋 刘梦 杨双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