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忆往昔岁月如歌 看今朝桃李芬芳:我校举行纪念建校76周年升旗仪式

2017-09-22 19:38 魏新喻 李榕  审核人:   (点击: )

76年风雨兼程、自强不息,76年岁月如歌、桃李芬芳。为纪念我校建校76周年,9月22日早,我校在联通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为母校76周年华诞送上生日祝福。

七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迈着稳重的步伐走入操场,他们英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并高唱国歌,饱含着激动与自豪的情绪,表达心中对祖国繁荣昌盛、母校生生不息的美好祝愿。

随后,校歌《岁月如歌》响起,悠扬的歌声唱出了母校76年的风雨历程,校旗在现场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

在校军乐团的伴奏下,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升旗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结束。

2017级电子工程学院的殷同学一大早就去看升旗仪式了,他激动地说道:“仰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应该铭记那段红色征程,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76年来,母校历经了很多风风雨雨,祝她生日快乐。”

2015级新闻传播学院的陈同学表示,早上起来朋友圈已经就被母校76岁生日“刷屏”了,他为能够在这样一个有着深厚红色血脉、作风优良的校园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今后必定更加努力学习,继承母校的优良传统,真心地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风雨砥砺开创优良传统,继往开来谱就精彩华章,76年来我校一路风雨征程走到今天。未来,黑龙江大学将保持办学初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黑大梦努力奋斗!(摄影:李泰霖 阳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