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第十七届东北三省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2017-09-20 15:29 刘慧玲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19日下午,我校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第十七届东北三省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在这里举行。现场共有69家招聘单位,提供机械、IT、销售、教育培训等岗位千余个,有上千名来自哈市各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3名同学表示,尽管面对很多选择,但还是想找专业对口的岗位,不想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而轻易改变自己的就业方向,要多为自己争取机会。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卜同学则表示,自己目前比较注重对能力的锻炼,既考虑从事与专业有关联的职业,也可以尝试跨专业的岗位,就当做是一种尝试和挑战。

在招聘过程中,一些用人单位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以通过实习等方式尝试一些岗位,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从而进行比较清晰的自我定位,如果盲目就业,对职场生涯是没有帮助的。

我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求职人数明显增多。学生的就业积极性也显著提高,距招聘会还有1小时,馆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他建议,学生应在进行充分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找准就业方向,要树立就业信心,做好求职简历,掌握求职技巧,完善求职礼仪,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择业就业。(摄影:周嘉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