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7-09-19 16:00 谭燕妮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秋风送爽,硕果满枝。9月15日上午,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曲科军,副校长、军训师师长严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黑龙江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主任、军训师副参谋长刘洋等军训师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军训工作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来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文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女子军体拳方队、电子工程学院的男子捕俘拳方队以及获得军事技能训练标兵方队称号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女子队列方队进行了军训科目汇报表演。随后,军训师师长、副校长严明检阅了受阅方队。在国旗护卫队的引领下,86个连7000余名参训学员以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热情经过主席台,向军训师领导和全校师生展现了近半个月军训的优秀成果以及当代大学生昂扬勃发的精神面貌。

学工部部长丁宏代表军训师政治部宣读了《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宣布了我校2017级学生军训文体活动比赛成绩。本次军训共评出3个军事技能训练标兵方队,49个军事技能训练先进连队,28个纪律内务优秀学院,42名优秀指导员,66名优秀教官,731名优秀学员。

曲科军副书记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参训同学按照军训师的要求,在指导员和教官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军训中,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他表示,参训学员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我校国防生教官与军事爱好者协会教官的精心指导和严格训练,这也为学校今后的军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希望2017级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珍惜军训成果,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好作风、好传统、好品德,以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秉承“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勤奋学习,积极创新,立志成才,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荣誉。

军训期间,学生完成队列队形、分列式、阅兵式、内务整理等科目的训练及考核,并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校史校情教育、防火安全教育等以“梦驰黑大,青春起航”为主题的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积极参与以“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大合唱比赛、拔河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在提高军事素养和身体素质的同时,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合作意识。本次军训结束后,男子捕俘拳方队、女子队列方队和国旗护卫队集训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军训成果展演。(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