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政府副省长郝会龙一行慰问我校于文秀教授
2017-09-08 16:52 刘道宏  审核人:   (点击: )

时值第33个教师节,9月7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郝会龙一行来到我校看望慰问我校于文秀教授。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以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

郝会龙副省长一行在文学院会议室与于文秀教授及陪同的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德权书记表示:郝会龙副省长一行对于文秀教授的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他代表全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刘书记介绍了我校的有关情况,特别是新推出的人才政策体系,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科的优势地位,以及以化学、材料、工程三个学科为代表的理工科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时指出文学院借助黑龙江省的文化资源,利用多机制和多平台进行实践教学,关注社会现实,使学生实践能力得到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刘书记表示学校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

于文秀教授概况介绍文学院的四个优势与特色即基础雄厚、实力突出、优势强劲和底蕴深厚,并从专业学科和学位点两方面对文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她希望省委省政府能够在资金与政策方面更加支持学校的发展;在出台政策方面多加考虑哲学社会科学方面,使人文与科技并行发展;在人才政策上能够更完善,更科学,与全国的发展情况接轨。

郝会龙副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于文秀教授及黑龙江大学全体教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他表示,今年我省出台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制度,表明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帮助专家解决工作及生活中的难题,同时也是进一步集思广益,多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界专家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样的制度,对于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引导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他对于文秀教授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同时对我校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能够得到尊重才是最重要的;二是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前提下,学校自身要敢于创新,要敢于承担失误;三是希望学校能够更加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多提建议。(摄影:董红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