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2017-09-08 16:15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6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同志传达了总书记关于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指示,部署了我校学习活动。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习活动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

校长付宏刚同志传达了2017年暑期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研讨班领导讲话精神。对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研讨班所作专题报告讲的四个问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文同志讲的《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几个问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同志讲的《增强底线思维,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上的讲话所作的专题报告,省纪委副书记崔军同志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基本形势所作的专题报告,以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徐梅同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同志在本次研讨班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重要讲话。刘德权书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好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从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是黑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刘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7·26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发表这篇讲话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刘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三要把握阶段性特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要紧紧围绕总体要求,科学谋划新时期改革发展蓝图。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要以共产党人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刘书记强调,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高校暑期书记校长研讨班精神和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都是下半年极端重要的工作,请党政职能部门、教学科研教辅单位一定要结合年度工作要点,一定要结合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做好我校“三篇大文章”,一定要结合“两学一做”和作风整顿,一并抓好落实,要注意抓住各项工作内在的必然联系,形成整体发力、协同推动、相互促进、推进发展的良性局面。(摄影:贾雪晴 张雅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