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省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7-09-04 15:46 宁晓旭 张政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1日下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黑龙江省新闻战线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邀请了奋斗杂志社总编辑彭大林、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李立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关中、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贾辉、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牛长亮、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总监欣莉、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立伟、新晚报总编辑张磊、佳木斯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关健、黑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焦秋明、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戚泥莲担任评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媒体记者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本届比赛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朱桐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孙晨曦共同主持。

参赛选手们用一个个亲身参与的真实故事去诠释新闻人的坚定信念。来自黑河日报社的于淑鸿讲述了《从两棵树到一座桥的故事》,两棵树是友情与爱情,一座桥是新时代友谊的加磅,饱含着中俄两国世代友好的信念;江岛上的那户人家,和木棍上日夜飘扬的五星红旗,鹤岗市广播电视台的唐琳看到,“没有国歌,国旗却愈发庄严”;“爱心送考”“接力爱,回家的路”,来自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的赵宇传递着龙江上空最温暖的声音;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的姚冬梅介绍其团队为《中共六大纪事》背后所付出的努力,让我们知道记录是他们必须坚守的责任;爱、坚守与建设的背后是满满的铁路情,佳木斯市广播电视台的李倩携“铁轨上交汇的爱”缓缓走进人心。

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的陈男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经网友留言,陈男了解到肇东市同发村同发小学的情况,并发起公益项目。“我好想有一个美丽的桌子啊,和一个带靠背的椅子,学习累了,能靠一下。”“我没有爸爸妈妈,小时候一直是奶奶照顾我,我不要新年礼物,叔叔,你能给我奶奶买一件新衣服吗?”。从更换新桌椅,到“孩子,你的新年愿望,我来帮你实现”,他为我们讲述了《让留守儿童的脸上重新洒满阳光》,诠释着爱与被爱的意义,践行着一个优秀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殿军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共同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宣部新闻局、全国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发起,以“坚持‘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为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作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与黑龙江大学“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项重要内容,“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赛自去年起“落户”黑龙江大学,以推动黑龙江大学新闻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拓展了部校共建的路径,为教育改革、实践教学、科学研究提供互联互动的新机遇。(摄影:张世行 张雅楠 赵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