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7级新生入学工作有序进行
2017-08-30 15:25 李一凡 王润东 王佳玲 张宇彤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29日,我校喜迎2017级新同学。校领导来到主楼广场、体育馆、“绿色通道”接待处等迎新办公地点检查工作,亲切问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当晚,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特别到新增设的禹志园公寓,查看宿舍设施条件,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叮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在迎新现场,记者和前来报到的新生纷纷被各学院推出的特色迎新活动所吸引。新闻传播学院设计了“萌新”相框合影留念,给新生发放明信片,寄语未来生活;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为吸引新生参观,在展板前展出由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服装,并进行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西语学院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为新生们设计了“英、法、德、西”四语地图;法学院将制作的宪法书摆在迎新现场,并且为新生赠送学院徽章和手环......别致的迎新活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早融入大学生活。

由于迎新期间人流量大大增加,我校保卫处为确保校园安全,在校园内重点位置增派安保人员,以保证新生和家长出行顺畅。我校各区食堂的工作人员也因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忙碌着,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可口的饭菜。学生志愿者接过新生和家长的行李,往返于报到点和寝室楼之间。公寓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等候在寝室楼前,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适逢哈尔滨天气降温,全体工作人员忙碌于迎新的各个现场,温暖着新生和家长们的心。

据悉,2017级新生来自黑龙江、山东、海南、北京、上海等31个省市,涵盖了鄂伦春族、蒙古族、白族、瑶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年龄最大的29周岁,最小的16周岁,男女生比例1:1.42。(摄影:刘霄汉 李泰霖 贾雪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