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进行开学初教学检查
2017-08-29 14:06 张宇彤 谭燕妮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28日上午,为规范新学期教学管理秩序,我校副校长丁立群、严明在教务处、学工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研究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深入汇文楼、主楼及三号楼教学课堂,对新学期的教师备课、学生出勤、抬头率等情况进行检查。

研究生授课教室分布较为分散,丁立群副校长一行人等按照课表对研究生教室逐个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任课教师的备课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等。检查中,任课教师都能够按照要求准时到岗,教学秩序井然。检查结束后,丁立群副校长要求研究生学院今后在对教师授课情况进一步规范的同时,还要继续加强对研究生出勤情况的监控力度,及时掌握研究生教学一线信息,提高教学资源的利用率,确保研究生教学活动的有序进行。

严明副校长重点检查了学生出勤、专业学习、教学设备使用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过程中,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学生出勤情况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学生上课抬头率低的情况,检查组表示一方面要督促教师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学风教育,加大对学生上课纪律的监管力度。严明副校长一行还对学生教材携带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规范好学生对教材的使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

严明副校长最后指出,各学院教师应加强交流,互相分享教学经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为我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的教学基础。(摄影:赵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