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7-06-23 14:16 张灵馨 冉孟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22日上午,我校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丁立群、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工会主席陈德明、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丁立群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副校长王司瑜宣读了《黑龙江大学2017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关于授予李鹏等58人博士学位、张志成等1624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刘洋等6822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斯塔利雅罗夫·马克西姆等54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先后为我校本科毕业生代表、留学生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代表、留学生硕士毕业生代表、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付宏刚校长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纪委书记荣盘祥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工会主席陈德明宣读了《黑龙江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7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同学颁发了优秀毕业论文证书。

电子工程学院吴琦同学代表2017届毕业生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怀。他从严谨教风、爱国情怀、志愿服务三个关键词入手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并祝愿母校在未来的发展中桃李芬芳,更铸辉煌。

2017届毕业留学生代表汉俄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耶琳娜也向母校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她谈到,自己在黑龙江大学真正圆了自己的汉语之梦,通过与中国同学们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会使她终身受益。她希望毕业生们永远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每天都过得幸福。

在校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李明星向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问候。她回忆了与师哥师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叹四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并希望师哥师姐们在实现黑大梦、中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井立强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送上“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们可以更优秀”“人之贵为有恒,你们可以获得成功”“常怀感恩之心,你们人生可以更美好”三句毕业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未来不管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要始终恪守真、善、美的准则,坚定理想信念,秉持“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树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斗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澎湃的活力,和更加豪迈的情怀奔向无限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类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他祝愿大家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继往开来、坚毅顽强,马到成功、震古烁今。

我校94届物理系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9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郭宏伟代表校友发言。他谈到,母校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看到同学们的笑脸就不禁回忆起自己当年的大学时光。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心得体会。他谈到,毕业之后他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牢记“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把它作为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指南。毕业后,他也竭尽所能反哺母校,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能够好学求知,终生思考;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坚定目标、持之以恒;感恩惜缘,心系母校,并祝愿母校的各位老师幸福快乐。

付宏刚校长最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辛勤培育他们的家长、老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期待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始终葆有感恩情怀;传承感恩情怀,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同时,他期待毕业生们能带着感恩情怀,开心幸福地生活。“黑龙江大学已是你的青春印记,是你生命中的一个重要驿站、一座精神家园。我相信,无论今后你在祖国各地,还是异国他乡,你一定会关注母校、关心母校、支持母校。因为你来或不来,黑大都已在你们的心里。母校也将记着你们曾为黑大洒下的汗水、留下的足迹,关注你们的进步,支持你们的发展,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休整的港湾,母校愿与你们携手,共同开创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面向未来,母校正在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正在为建设生态校园、文明校园、秩序校园、和谐校园而奋斗,为建设研究教学型的一流综合性大学而奋斗,在不久的将来,让你们因在黑大就读而感到更加光荣、更加骄傲。衷心祝愿你们海阔天空展鸿图、前程似锦创辉煌!”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鹏程万里、一路平安,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据悉,我校2017届毕业生共8651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8名,硕士研究生1469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6302名,外国留学本科生54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589名、专科生179名。(摄影:赵春争 张雅楠 刘梦 李美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