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作风整顿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大会
2017-06-19 17:17 张灵馨  黑龙江大学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作风整顿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大会,正式启动全校作风整顿工作,对抓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做进一步安排。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丁立群、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全体中层干部、职能部处正科级干部、各教学单位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校长付宏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龙江全面振兴的重要保证。二要明确任务要求,高标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效。

纪委书记荣盘祥对《黑龙江大学作风整顿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他表示,此次作风整顿的主要目标是打造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管理服务队伍和为人师表、治学严谨、敢于攻关的教师队伍,努力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和严格自律“五个好作风”。对此次作风整顿的重点,他强调,要以全省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深化实施“五制一化”制度,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摒弃坐而论道假把式、拖拖拉拉软把式、弄虚作假歪把式等“三个坏把式”,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整顿部分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存在的思想僵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担当不足、纪律松弛等“五个坏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服务队伍、教师队伍作风建设。

党委书记刘德权围绕推进作风整顿、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两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一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确保作风整顿取得实效。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的要求上来,清醒认识开展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作风整顿的重点是要牢牢抓住树立“五个好作风”这一目标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做好各项工作的“5个度”上下功夫,即树立勤于学习好作风,在提升工作谋划的高度上下功夫;树立严谨细致好作风,在增强工作措施的精度上下功夫;树立勤勉高效好作风,在加快工作落实的进度上下功夫;树立务实担当好作风,在破解工作难题的力度上下功夫;树立严格自律好作风,在执行工作纪律的强度上下功夫。在推进落实上,要突出抓好“4个导向”,即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整体导向、从严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二是要以“钉钉子、紧螺丝”的韧劲推进“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要积极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要加大基本制度执行落实力度,要从严抓好督查指导。刘德权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和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乎学校发展建设全局。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扎实开展好两项工作,确保全校教职工在思想认识、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能力水平等方面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相适应,确保全校教职工把心思用在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上,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在全校上下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不断开创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局面。

校长付宏刚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各单位要抓紧做好学习传达和思想动员,切实增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学校作风转变,加快形成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作出积极努力。二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迅速将作风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上工作日程,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领导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两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在真学实做、夯实基础、持续解决问题、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注重工作质量,统筹推进本单位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成效考核,确保工作效果。尤其要注重在将两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下功夫,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上互相借力、互相促进上想办法,切实解决学校内涵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确保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显著成效。(摄影:赵春争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