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7-06-19 13:57   审核人:   (点击: )

6月18日,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工作在3号教学楼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全省81名考生参加了专业发展潜力面试、外语学习能力面试及资格审核。2017年我校中俄学院自主招生工作面向黑龙江省考生开展,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物理学、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学、法学(文科)等6个专业共招收30名考生。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由招生就业处负责考试的组织和录取工作,由教务处承担测试评委的聘用和命题工作,面试评委组由校外专家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严明亲临测试现场视察指导工作,我校监察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考试进程,并对考试全程进行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开、公正进行。

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形式为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和综合能力,并结合高考分数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对获得优秀、良好、合格的考生将分别给予30分、20分、10分的加分政策,录取时在一批次特殊类型招生中填报我校中俄学院相应专业,按照高考原始分与加分的总和确定排名进行录取。

按照教育部最新指示精神,我校2017年增加对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资格审核环节,增加针对学生提交材料的个性化面对面复核,重点复核考生是否具备提交材料相对应的知识和能力,复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考试成绩现场公布,最终排名将于近期经校招生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报教育部并进行公示。

此次考试是我校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我校实际的自主选拔综合评价体系的有益尝试,我校将在此基础上积累经验,以期为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作出积极贡献。(招生就业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