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与润州区政府共建东北亚科技人才合作交流中心
2017-05-15 09:45   审核人:   (点击: )

5月11日上午,黑龙江大学与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政府共同建设的创新服务平台——东北亚(镇江)科技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双方率先就研究生工作站、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推广平台两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政府主导、高校支持、市场化运作发展之路。我校副校长严明,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成出席仪式并为中心揭牌,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中俄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副校长严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心的建设是双方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政、企、学、研、社国际化合作方面进行的积极开拓与创新。未来双方还将就本科生实习实践就业、研究生工作站、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互惠互利、共赢共升”。俄罗斯专家代表萨仁科夫表示:黑龙江大学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和科研中心的合作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这些宝贵的经验能够用于东北亚科技合作交流中心,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黑龙江大学、镇江润州区三方合作优势互补,交流中心工作一定能够顺利开展。

润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国成强调,希望合作双方能围绕润州企业对技术的需求以及科技人才对成果产业化的需要,架好桥梁、建好通道,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的服务,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到润州创新创业,同时也为高等院校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经济建设开辟新的空间。江苏省外专局副局长刘甦对中心启动表示祝贺:在“两聚一高”大背景下,润州区和黑龙江大学深度合作,搭建了面向海外招才引智的平台和渠道,期盼这一合作能积聚具备世界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一流人才,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揭牌仪式后,黑龙江大学研究生学院、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与惠龙易通签订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与润州区旅游局签订“外国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推广平台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6年黑龙江大学与润州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北亚(镇江)科技人才合作交流中心正是双方合作后取得的重大成果。该中心由中外专家企业合作、企业服务、文旅推广三个平台组成。中心将依托黑龙江大学在人才、外语、国际交流等资源,江苏省、市及润州在科技、人才、文化、历史、旅游、创新创业密集等优势,利用互联网、自媒体、大数据,实现外国智力引进、优质成果转化、国际技术转移、国际人才招引、项目对接申报、涉外知识产权、政策咨询、过程服务等产业链条,提供围绕企业创新创造、提升竞争力的服务型产品。(学校办公室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