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7-05-15 08:27   审核人:   (点击: )

5月13日下午3时,“青春的名义”黑龙江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李豪岩、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王时锋、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青马工程“黑大菁英”培训班学员、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并观看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我校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第21届“校园最佳”大学生进行了颁奖。

整场团日活动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视频MV开场,该MV由校团委邀请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参与拍摄和录制,取景全部来自我校校园,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团日活动在校学生艺术团成员们演唱的《乌苏里船歌》、《梨花又开放》中拉开了序幕。

歌曲联唱《送别》、《校园的早晨》、《橄榄树》、《同桌的你》表达了莘莘学子要用他们赤诚的心、滚烫的爱向恩师、向母校、向祖国展现自己最美好年华,去拥抱这个最美好的时代。

我校国防生和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同学们带来的军乐合唱《当那一天来临》抒发了青年学生高举镰刀铁锤紧握的信仰,怀揣着先辈的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钢琴弹唱《蜗牛》展示我校青年学生不畏艰险,跨越波涛汹涌的海浪,向青春梦想致敬,让青春在这里起航的豪情满怀。

舞蹈《冰雪奇缘》的同学们舞姿曼妙、舞步翩跹,舞蹈不仅充满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体现了我校对俄办学的特色,更诠释了“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展示了龙江天赋异禀的“冰雪文化”。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展现了黑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坚定决心。《青苹果乐园》带着全场师生重温了青春的美好,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古筝齐奏《战台风》精彩绝伦,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一曲《精忠报国》展现了黑大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中,熔铸了自强不息、为国担当的青春印记。

诗朗诵《以青春的名义宣誓》铿锵昂扬,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无论我们身在哪里,都会有我们坚定的声音,有我们青春的誓言。

歌舞《共圆中国梦》唱出了黑大青年的心声:今年4月,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这是新中国首次在国家层面颁布实施针对青年群体的发展规划。这一规划为青年建功立业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为广大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了更加充分的机会,一个个青春的中国梦将因此而放飞。

本次团日活动由我校2010届毕业生、龙广音乐台主持人赵婉莹,2013届毕业生、黑龙江农垦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梁秋实,2014届毕业生、中央电视台驻黑龙江记者站记者任秋宇,2014届毕业生、龙广交通台主持人王心者,2016届毕业生、凤凰网黑龙江频道主持人张岩联袂主持。(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