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
2017-04-14 09:17 宁晓旭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4月11日下午,黑龙江大学2017年春季安全工作会议在主楼A座22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丁立群、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工会主席陈德明及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司瑜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7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近期接连发生安全问题的紧急通报》、《关于通报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火灾情况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关于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安全工作相关文件。

王司瑜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创业教育学院、实业总公司主要领导签订2017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状,并部署了我校2017年春季安全检查工作。

刘德权书记讲话时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工作的重点。一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包括高校工委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下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付出最大的耐心来把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二是建立安全稳定的责任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应在关乎安全稳定的牵动性、治本性的措施上发力。四是坚持不懈地搞好安全教育,坚持基础为先,教育先行的原则。各单位应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并要有创新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教育效果。五是持续开展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六是加强保卫队伍建设。

王司瑜副校长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各单位负责同志提高对全校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结合安全工作及全校各方面工作的规律性,统筹协调好当前安全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其他工作直接的关系;通过自查和学校检查将工作具体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他还希望大家能够细致扎实工作,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建设而不懈努力。(摄影:郑权 杨彤 张雅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