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乒乓球、射击)项目入学测试圆满完成
2017-03-27 10:40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3月22-25日,根据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项目建设需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乒乓球、射击)项目入学考试分别在我校体育馆主馆和省射击队射击馆进行。

乒乓球项目今年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河北、浙江、山西、安徽九省的34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测试,其中单招组男15人、女2人,非单招组男15人、女2人。射击项目共有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浙江、北京、云南等7个省市的13名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参加了测试。

校招生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测试,校纪委监察处、招生就业处和体育部等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工作人员考务会、全体考生和家长参加的见面会,对测试流程、录取办法和纪律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测试期间,校领导曲科军、荣盘祥等到测试现场进行了视察和指导。

乒乓球考试分组进行,男子小组循环赛出线后进行单循环赛,女子由于测试人数较少直接进行单循环赛。测试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以及专业比赛用球,采取五局三胜、11分制。共经过两天激烈紧张的角逐,产生了分组排名。2017年经我校体育专项测试合格,且专项测试成绩排名在招生计划前20%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拟申请我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运动员,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有关文化课考试工作的通知》学生司[2016]11号的文件要求,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射击项目测试按照男子十米气步枪、女子十米气步枪、男子气手枪、女子气手枪等项目分组进行,本次测试采用国际统一标准的电子靶。经过紧张激烈的竞争,最终单招组男子组气手枪、气步枪各1人,女子气步枪1人达到合格标准。单招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待两个项目的文化课考试结束后,我校将分别按专项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公示合格名单。

测试过程中采用摄像机全程摄像备查,纪检人员全程参与,公平、公正的测试流程和周到的测试服务给各省考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招生就业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