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新闻夜航》在我校举办“拒绝校园贷”宣讲活动
2017-03-13 15:08 实习记者 谭燕妮 刘慧玲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8日下午,《新闻夜航》“拒绝校园贷”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2017年1月8日,龙视《新闻夜航》节目播发了“深度———越陷越深的校园贷”专题报道,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省教育厅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展“走校园”宣教活动,我校是本次宣教活动的第一场。本场讲座由龙视都市频道《新闻夜航》记者唐弟勇担任主讲,我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唐弟勇首先通过“校园贷”恶性典型案件来引起同学们对抵制“校园贷”的重视,随后,她结合“校园贷”新闻视频播放,讲解了“校园贷”常见诈骗方式和贷款推广运作步骤。

唐弟勇介绍,“校园贷”存在安全缺陷和风险漏洞,“名为低门槛,实为高风险”、“合同涉嫌欺诈”等招数使大学生成为部分网贷平台待宰的“羔羊”。唐弟勇认为,“大学生要通过学会理性文明消费、保护个人信息、了解金融和法律知识来增强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网络陷阱的能力。”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制药专业15级的王春霞同学,在宣讲会结束后谈到,这次宣讲活动使自己对“校园贷”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风险防范的意识,远离“校园贷”、拒绝“校园贷”。

学工部孙丽娜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拒绝校园贷”主题宣讲活动让广大学生更加关注“校园贷”的危害,勇敢拒绝和远离“校园贷”,增强了大学生对网络贷款业务的甄别能力。(摄影:董红武 杨彤 常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