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张玥同学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17-03-09 15:45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学生张玥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张玥同学现任黑龙江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该生自2012年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曾4次赴贵州贫困山区支教,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0小时。曾获黑龙江省大学生道德模范、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目前,张玥作为黑龙江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正服务于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从小学三、六年级的英语老师,到村市民学校的驻扎志愿者;从课上的趣味英语,到市民学校的远程课堂;从感恩节的亲子运动会,到圣诞节的主题联欢会,四点半课堂的努力,心理咨询室的用心,都有她辛勤工作的身影。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力求提升育人实效。在工作中,学校团委积极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科学化、常态化、多样化发展,着力打造长期志愿服务项目,加强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创新,完善志愿者注册、培训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活动,承担青年责任,展示学校风貌。

此外,历届中俄博览会、2016年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2016年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2017年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亚布力年会等大型赛会中,也活跃着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踏实、勤勉、奉献、热情的志愿服务风采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美誉。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重要荣誉,此次获奖系我校继2014年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后,再一次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崇高表彰。(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