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国家艺术基金“冰灯冰雕艺术设计与实践人才培养”项目结业
2017-02-03 21:11 余雁 张倩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月25日上午,“冰灯冰雕艺术设计与实践人才培养”项目结业仪式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院长谭博、哈尔滨市画院院长吕滨、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副主任朱晓东、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震甫以及项目培训导师参加仪式,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以及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结业仪式上,项目负责人、艺术学院副院长余雁汇报项目培训情况。她表示,此次培训项目历经两个月,学员们不畏严寒、孜孜以求,一件件冰雕作品凝聚了学员们的敬业精神,体现出他们对冰雪艺术的挚爱。这些冰雕成果不仅渗透着学员们辛勤的汗水,也承载着学员们对冰雕艺术的热爱与梦想的追求。学员们在冰雕创意与设计制作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他们的实践作品参加了多项冰雕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保障培训课程顺利完成,学校各职能部门给与了全力帮助和支持,项目组成员的工作竭尽心力、通宵达旦,最终为黑龙江大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画上了完美句号。

严明副校长在结业仪式上致辞,他对冰灯冰雕产业的前景寄予希冀,并表示学校会加大对艺术学院冰雪艺术人才培养的支持,把冰雪艺术做大做强,做出黑龙江大学的特色。

朱晓东副主任在结业式上致辞,他肯定了黑龙江大学在培养冰雪艺术人才方面的良好教学资源和环境,并希望黑龙江大学能够继续延续冰雪艺术事业,率先做好冰雪艺术教育。张震甫秘书长对培训学员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希望项目培训导师们能够培养更多的冰灯冰雕技艺传承人,并鼓励学员们在今后的冰雪事业上继续努力。吕滨院长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冰灯冰雕创意设计上向国际化迈进。

学员代表张可佳在发言中感谢国家艺术基金给他提供这样难得的学习机会,聆听到许多专家老师的精彩课程,在培训期间不仅收获了学习成果,同时也与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友谊。

据悉,根据冰灯冰雕艺术设计与实践人才培养目标,培训课程设置为理论知识和实践两大学习模块。理论类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元,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学到了先进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开拓了视野眼光,提升艺术修养。实践课程的实训基地安排在黑龙江大学校园、兆麟公园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对学员们的作品进行了展示。(艺术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