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与留校学生共度暖心年
2017-01-27 22:38 崔冬妮  审核人:   (点击: )

福猴辞旧岁、金鸡报春来。1月2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17时,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在A区食堂4楼与寒假留校学生一起吃年夜饭,庆祝新年的到来。

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向全体留校学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并通过学生向他们的亲人传递新年祝福。曲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发展和成就,并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暖心的鼓励中,老师和留校的同学们共同举杯祝贺新春的到来,祝愿学校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室外瑞雪纷纷,屋内情谊浓浓,气氛热烈,歌声不断。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唐能军为大家献上歌曲《晴天》,来自湖南的他表示,虽然因为实习工作没有来得及回家过年,但是留在学校,依旧让他过了一个难忘而特殊的“暖心年”。经理与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学生张帅也以一首《单车》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老师们也纷纷参与,与同学们一起合唱校歌,将年夜饭的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在放假前夕我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寒假回家,回报父母亲情”的感恩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回家过年;同时对留校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加强人文关怀。

春节期间,学校不仅组织所有留校过节学生一起吃年夜饭还在初一到初三为留校学生免费发放饺子,并为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春节补助。(摄影:牛春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