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校领导带队进行寒假前安全检查
2017-01-06 07:19 崔冬妮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3日-4日,校领导带队深入到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饮食服务中心、锅炉房等地进行寒假前安全检查。

党委书记刘德权带队到学校供水中心和锅炉房进行了检查。他详细询问了锅炉运行情况、电子监控情况和水囤情况,并检查了被检单位自检自查工作记录情况、安全隐患台账建立情况和安全隐患整改方案制定情况等。他要求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寒假期间保证学校及家属区的供暖,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据悉,此次安全检查分为五组,分别由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王司瑜,副校长严明和工会主席陈德明带队,目的是为了全面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管理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治安防范、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饮食和疾病防控安全、实验室安全、危险品管理、大型活动安全、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值班值宿检查、安全教育工作、临时休息场所安全检查等十二个方面,学校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单位领导要亲自带队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面、细致、彻底,不留死角。(摄影:陈雪茹、周嘉勋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