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
2016-11-13 15:32 董捷 张歆淇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1日下午,为传达和落实陆昊省长调研视察我校时的指示精神,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党委副书记曲科军、纪委书记荣盘祥、工会主席陈德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德权主持。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传达了陆昊省长10月16日来我校调研视察时的讲话。

接下来,校长何颖就陆昊省长调研视察时对我校的指示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她讲到,陆昊省长对我校给予了“五个肯定”,分别肯定了我校创业教育校企合作的模式;肯定了我校为黑龙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肯定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地位;肯定了我校理工科所取得的突破;肯定了我校本科教学的特色。就陆昊省长指出的问题,她布置了三个方面的具体任务:第一,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教学水平、科研水平以及学科建设水平,建设高水平的学术标准。第二,要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留住高水平教师、吸引高水平人才、靠科学合理的机制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第三,做好服务龙江的工作,尤其是法学院龙江法治精神研究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服务龙江市场经济研究问题,法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相关单位要立好课题,进行深入研究。

会上,党委书记刘德权全面系统地总结了陆昊省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晰了陆昊省长讲话所蕴含的价值含量。他指出,此次陆昊省长来我校调研可以概括成“充分肯定、指出问题、指明方向、寄予厚望”。陆昊省长在充分肯定学校办学成果,指出学校存在问题的同时,对学校给予了厚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哲学、法律等人文学科的优势。大大增加学科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尽最大程度影响龙江人的思想品格,同时引发龙江的科学理性精神。二是加大对地方重大问题的研究。通过科研立项来解决社会问题,尤其是经济问题,人才发展问题。三是让更多黑大培养的优秀人才留在黑龙江创新创业。要使学生的创业创新与科技创新紧密相关,与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自主创业紧密结合。四是要突出俄语学科和相关学科的领先优势和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在全省全方位的对俄合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创新研究,加快多重科技成果的转化,尤其是将高新技术产业化、资本化。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落实陆昊省长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我校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争取省委宣传部的重大课题立项,省政府将对黑龙江大学给予不断的支持,加大推进人才强校的目标,规范人才培养的标准。第二,各个院系要组织传达陆昊省长讲话精神,立足各自的职能,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强力实施,保证完成好任务。第三,重点部门要迅速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办政策,按时通报落实情况。第四,有关部门要根据陆昊省长的要求和落实意见,主动调整“十三五”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师管理方案,把落实陆昊省长要求迅速提上日程,真抓实干。他希望学校各中层干部能够牢牢把握此次重大机遇,攻坚克难,积极投身于学校进一步的改革建设之中,促进我校更好地发展。(摄影:何诗韵 常蓥 黄淑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