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2016-10-26 09:41 崔冬妮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1日下午,我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解放军驻黑龙江大学选培办,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纪检委、团委、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37E06

本次趣味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观众题、抢答题、实践题和题板题五个环节。共有来自国防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哲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6支队伍的18位选手参加比赛。

32C08

3DD78

在第一环节中,各代表队中每位选手按顺序回答主持人提问;第二环节是由各队伍“亲友团”回答观众题;紧张的第三部分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发挥自己优势,争取抢答机会;第四环节是充满趣味性的实践题,6支队伍分别派出一名队员参赛完成大赛要求的穿红军服、摘红旗等项目,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五环节题板赛过后,国防教育学院和研究生学院以同为480的高分进入到比赛加试环节。最终,研究生学院代表队以总分640分的成绩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国防教育学院代表队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哲学学院代表队、教育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出席大赛的嘉宾为六支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和团体优秀奖。

30078

39F82

33484

37ABB

本次知识竞赛由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孙艳旭,闫方秋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成作为裁判对比赛进行评定。题目涵盖了人物、时间、地点、音乐等多方面内容,对于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长征历史,加深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弘扬长征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摄影:何诗韵 常蓥 李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