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合唱音乐会暨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16-10-26 13:42 崔冬妮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4日晚,我校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合唱音乐会暨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音乐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音乐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回忆长征和展望未来。在回忆长征部分,各合唱团身穿军服,通过歌曲让同学们重温长征精神,牢记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在展望未来部分,各合唱团身穿西装礼服,寓意黑大将在新的时代开始新的长征。整个音乐会气氛热烈,四个合唱团突出各自特色,为观众展示了12个精彩的节目。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合唱团在演唱的同时搭配舞蹈,通过歌声与舞蹈动作的融合向我们展示了长征的艰辛。西语学院合唱团采用了笛子和钢琴共同伴奏的方法,使音乐更富有表现力。校学生艺术团采用领唱的方式更加突出了歌曲的高潮部分。




 

 

校学生艺术团团员,信息管理学院索越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前期训练紧张,团员们都很辛苦,但都为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到高兴。这次音乐会不仅能重温长征记忆,也让自己能够学习长征精神,并把长征精神更好的融入生活中。

         

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一首首激昂的歌曲,让现场观众在澎湃激昂的歌声中回忆起那段的峥嵘岁月,不忘长征精神的来路,更加坚定了谱写新长征路的决心。台上精彩的演绎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音乐会在校歌《岁月如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摄影:郑权 陈雪茹 阿卜杜乃比 张梦楠 杨双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