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在延安举办正处级干部培训班
2016-09-26 18:13 杨其滨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9月25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正处级干部延安培训班开班式暨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高雅琴,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我校正处级干部延安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雅琴院长代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枣园分院致辞,她指出,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时,黑龙江大学与枣园分院建立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一方面体现了黑大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另一方面对于全面强化大学姓党、不忘初心、与党同行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大学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建立必将给枣园分院,乃至延安的社会、经济、文化和教育发展带来新动能。枣园分院一定在培训的组织管理、服务保障上,在革命历史研究、延安精神传承和培训基地建设上,在推动创新、联动发展上,持续加力、开拓创新,全方位打造革命传统教育的合作共赢平台。

刘德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开班,意味着全体学员正式开始寻根之旅、感悟之旅、锤炼之旅、收获之旅。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格外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高度重视这次学习培训;要始终牢记“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两学一做’”这一培训主题,静下心来、坐住板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精力学习,积极参与讨论,认真总结心得,要注意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他强调,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做到“四带头”:第一,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感悟,使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净化、党性得到锤炼、精神得到升华,补足精神之 “钙”,从而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第二,要带头研究,带头创新。学校决定将延安精神的传承与创新纳入文化理论创新转化工程,着力推出一批有水平、有影响、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优秀成果。第三,带头宣讲,发挥以上率下的辐射作用。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延安传统和抗大校风。第四,带头运用,学用结合。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领导学院发展的实际本领、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维护学院稳定的有效措施,进而推动学校整体办学事业持续发展。刘德权书记希望全体参训干部不辜负党委的重托,高质量的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为学校早日实“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黑大梦注入新的动力。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与枣园分院院长高雅琴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与枣园分院院长高雅琴签署了黑龙江大学与枣园分院合作框架协议,枣园分院院长高雅琴向培训班班长焦方义授予培训班班旗。

据悉,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党委决定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安排一期集中培训。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院长、部分学院书记等正处级干部27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在5天的培训学习中,将进行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激情互动、拉练体验等二十多场次的教育培训活动。刘德权书记和曲科军副书记全程参加了培训班的第一天课程。(摄影:赵春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