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省部共建高校纪委第四片组专题研讨会
2016-09-26 17:57 张楚翘 姜珊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教育部纪检组关于开展“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26日上午,由东南大学纪委主办、我校纪委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省部共建高校纪委第四片组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外事处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我校纪委书记荣盘祥,以及来自兰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广西大学等1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省部共建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2所在哈高校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校级领导、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吴荣顺主持。

 


开幕式上,本次研讨会的牵头单位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对各高校领导的齐聚与承办方黑龙江大学纪委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提出了自己对专题研讨会的两点理解:第一,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面临着许多新的情况,工作人员需要更多交流、研讨与共同提升的机会。研讨会的召开既是顺应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需要的一种形式,也是体制制度上的一种创新探索。第二,研讨会的功能在于“研讨问题、交流信息、分享感悟、共同提升”,各高校借此分享与交流经验,激励信心,增进勇气,提升继续前进的动力。他还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东南大学与其他高校一样努力为国家高校事业做有价值的工作。

29A20

 

我校纪委书记荣盘祥在开幕式上致辞。荣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等情况,并汇报了我校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为各高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与平台。我校成为此次专题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既是对我校办学事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改革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鼓励与鞭策,同时也为我校提供了学习、交流与提高的宝贵机会。荣书记表示,我校纪委将虚心接受指导,竭诚做好会议各项服务工作,努力将此次会议办成一次“凝聚共识、破解难题、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大会。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39543

据悉,本次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省部共建高校纪委第四片组专题研讨会自26日至27日持续二天。会议研讨主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实践结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以及高校不正之风和违纪案件发生特点、原因及治理对策分析。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为26日上午进行的开幕式与第一次小组集中讨论,由东南大学主持;第二单元为26日下午进行的由我校主持的小组第二次集中讨论;第三单元为组织参观我校校史馆及廉政文化展。(摄影:贾雪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