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6-08-25 16:31 陈菲扬 詹介迪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25日上午,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刘德权、何颖、曲科军、丁立群、王司瑜、荣盘祥、严明、陈德明,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来自祖国各地的7000余名新生分两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校歌声中,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丁立群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关于向2016级汤辰辰等50名学生颁发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为了表彰在2016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黑大新生,激励更多的黑大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学校经研究决定,向我校6名新生颁发一等奖学金5000元,向8名新生颁发二等奖学金3000元,向13名新生颁发三等奖学金2000元,向23名新生颁发四等奖学金1000元。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发新生奖学金。

政府管理学院付传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讲到,前辈们用毕生的经验为师生们奠定了教学与科研的基础,在潜移默化中将求真知、悟真理的钻研态度传递给每一位老师及同学,他将13年执教生涯的成长感悟写成一首小诗分享给同学们,激励同学们在和谐、自由的学习氛围中攻坚克难、携手并肩、创造经典。

校学生会副主席、2013级孟凡昊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在校生表达了对2016级新同学最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弟学妹们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珍惜宝贵的青春,发奋读书,在度过充实、难忘、愉快的大学时光。

法学院2016级潘思辰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将黑大作为勇往直前、不懈追求的新起点,以勤为径,以苦作舟,恪守黑大校训,发扬黑大精神,为学校和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何颖校长致辞欢迎全体2016级新生。她说,大学是一个发现自己、认识自己、完善自己的地方,一所大学所赋予学生的,绝不仅仅是知识,而应该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潜质与能力。她指出,新生应该完成由高中向大学的学习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这不仅标志着真正进入到了大学生活,也会影响着未来学习观、生活观、价值观的形成。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构建自我、提升自我的四点希望:一是要“立德”,学会如何做人;二是要“明志”,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有所追求;三是要“潜心”,以学为主、独立思考、有所创新,要“博学慎思,参天尽物”;四是要“得法”,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她说,大学是一个开放、平等、自由、不断进取的知识殿堂,所有的同学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应该摒弃过去,竞相争高。学校正在进行“以量谋大”的外延式发展向“以质图强”的内涵式发展的战略转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她鼓励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奋发努力、勇于进取。最后,她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天天向上,学业有成。(摄影:董红武 陈雪茹 王斯墨 魏雪莹 袁焓舒 肖代惠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