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启动2016年学科青年学术骨干百人支持计划
2016-03-11 09:14 陈菲扬 詹介迪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3月9日下午,我校2016年学科青年学术骨干百人支持计划启动仪式会议在主楼226会议室举行。校长何颖,副校长丁立群,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负责同志以及入选2016年百人支持计划的54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丁立群副校长主持。

首先,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处长张颖春宣读了《关于确定黑龙江大学2016年学科青年学术骨干百人支持计划人选的决定》。

随后,何颖校长与2016年新入选教师代表分别签订了聘期合同。2015年百人支持计划入选者代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师邹金龙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术收获,他对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和新入选教师一起继续为我校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政府管理学院的教师张继亮代表2016年入选百人支持计划的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入选“百人支持计划”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承担好科研和教学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黑大。

会上,丁立群副校长对本次入选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对2015年百人支持计划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百人支持计划”是落实我校学科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其宗旨是通过集中优势资源,以点带面,重点支持百名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教师,帮助其优先发展、成长。“百人支持计划”工作自2015年实施以来,受到全校各方的普遍关注,得到了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2016年的“百人支持计划”工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希望入选教师能够牢记学科历史责任和使命,把握住自身学术发展的重要机遇,通过学校支持和自身不懈努力,完成既定任务和目标,成为各自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最终成为学术领军人物。

最后,何颖校长发表讲话。她指出,学校由“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型,其中最核心的工作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关键要素是提升教师的素质和质量。一个学校办得好坏,最重要的是它有没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这也是学校的根基和基础。她表示,学校为有潜质、发展前途的教师提供应有的条件,扶持其尽快成长,成为其所在学科的带头人,这也是百人支持计划的初衷。“一个人的成才之路,一方面是组织培养,而另一方面是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和外在条件的有机结合。”为此,她从四个方面对“百人支持计划”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具有国际视野,学会高瞻远瞩;二是要自强努力,做学问要能吃苦、坐住“冷板凳”;三是要自信,相信自己能行、敢想敢做;四是要利用好时间,进行自我完善、自我设计。(摄影:田雪琳 魏雪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