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第六届“三八红旗手”颁奖仪式暨庆祝“三八”节座谈会
2016-03-09 15:04 薛颖 祁绘羽 程鑫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三八红旗手”颁奖仪式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在主楼A2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权,校长何颖,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副校长丁立群、王司瑜,纪委书记荣盘祥,工会主席陈德明与第六届“三八红旗手”及女职工“先、优、模”代表共聚一堂,欢度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诚挚的问候与祝福中,与会人员畅谈社会新风、学校发展,个人成长,掌声与欢笑声不绝于耳。座谈会由陈德明主席主持。

首先,曲科军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第六届“三八红旗手”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10名同志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勤勉敬业、竭诚奉献,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内涵和素养,务实求真、锐意进取,成为一名内外兼修,优雅智慧卓越的女性,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随后,全体与会校领导为获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教师们颁发荣誉证书。

我校第六届“三八红旗手”代表、俄语学院黄东晶教授在发言中说,“在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过不少杰出的女性,她们和男性同胞们一起,奋斗于黑大校园。所有曾经获得过‘三八红旗手'的女教师们都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是奋斗在我校科研、管理各条战线上的排头兵,我愿以她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前行。”接下来,“红旗手”们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分享生活感悟,逐个发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女教师在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及成长经历。

何颖校长在发言中由衷地对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她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第一届“三八红旗手”的难忘经历,并引用冰心的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来肯定女性工作者的重要与伟大。与此同时,她也向女同胞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有志则强”,女性应当立志于独立、自强、自信;二是”自我超越“,女性应当在工作和家庭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超越自我;三是“有为则大”,女性应当有所作为,并为之努力奋斗;四是“有望而辉煌”,女性应当树立自己的目标,合理规划工作、家庭等方面事务。她衷心希望全体女教职工携手努力、团结奋进,共同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期望大家成为一名健康、快乐、美丽、有为、优雅的女性。 

 

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刘德权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有感触地说,黑龙江大学的女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没有她们的辛劳付出就没有黑龙江大学今天的发展。值此佳节,他对学校全体女教职工做出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巾帼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抓住十三五的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大家扮演好女性的多重角色,在生活、工作和社会上都做到公平正义、爱国友善。他表示,学校也将更加关注妇女事业,关注女教师的发展与成长。(责任编辑:张笑雷 摄影:郑权 刘杨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