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陈德明同志出任我校工会主席
2016-03-02 15:03 张笑雷 朱登轩 梁艺严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1日上午10时,我校在主楼8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工会主席见面会,传达陈德明同志任我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的决定。我校全体校领导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副院长周霄闻等出席见面会,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主持见面会。

会上,刘德权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陈德明主席的工作;同时,希望陈德明主席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并投入到黑龙江大学的工作之中。

随后,哈尔滨体育学院冯玉龙书记介绍了陈德明同志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任职和工作情况,对他以往的工作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陈德明主席做任职发言。他非常感谢省委的信任,感谢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培养,以及黑龙江大学对自己的接纳。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希望能够在刘德权书记和何颖校长的带领下,与全体班子成员一道努力工作,不断提升,为黑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何颖校长再次对陈德明主席来学校任职表示热烈欢迎,相信陈主席能够很快融入到黑龙江大学的各项事业中来,并希望在陈主席的助力下工会工作将会更上一层楼!(摄影:赵春争)

 

陈德明,男,汉族,1964年10月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运动人体科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成员,现任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

兼任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副理事长、全国运动人体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

1987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体育学院并留校工作,至1994年12月在基础部从事教学工作,1994年12月任基础部教学秘书(正科级),1995年12月任基础部副主任,1997年12月任基础部主任,1998年8月任运动人体科学系主任,2003年8月任教务处处长,2004年7月任哈尔滨体育学院副院长,2016年2月任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人体科学及教学管理,特别是慢性疾病运动疗法和人体运动机能评定研究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科研及攻关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以《慢性疾病运动疗法》为代表的优秀学术著作7部。曾获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教学成果、科技成果奖励多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