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
2016-02-26 11:54 张楚翘 崔冬妮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225日上午,我校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在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举行。校长何颖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各学院(部)的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蒋鲲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对上学期领导干部听课和期末考试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和课程资源调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将在学期初组成教学秩序检查组,认真落实教学秩序检查工作。他布置了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强调了本学期的实践教学工作和实验课程授课注意事项;并要求各学院做好申报校级教改立项的学院评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教学基层组织活动工作;希望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加强信息化素养,通过便捷的通讯平台做好教学方面的沟通。

教务处处长蒋鲲介绍了本学期将要重点开展的五项工作。一是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理解领会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理念和内涵以及完善落实网上配套的基本文件,同时要做好面向学生的宣传解读工作;二是相关学院要做好拔尖人才计划的结题验收工作;三是学习《华盛顿协议》,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细化专业建设的各个环节,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四是以“五大规划”、“十大产业”为切入点,重点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和实习实践工作;五是加强互联网+教学的建设,出台相关激励政策,鼓励教师将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何颖校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新学期伊始,各学院(部)应做好教学秩序、安全、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她对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与执行好2015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教师熟悉了解方案;二是通过加强课程建设来抓好本科教学质量,要把课程建设与互联网+相结合;三是做好实践教学工作,执行好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的安排,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用课程吸引学生,提高抬头率;五是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好系、教研室活动,把教学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她还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新学期将要开展的全面工作,包括制定“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等。何校长指出,在建校75周年到来之际,本科教学工作要凝聚智慧,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建校75周年以实际行动增添亮点。(责任编辑:张笑雷 摄影:张悦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