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5-12-09 16:31 崔冬妮 杜寒三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28日下午,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叶晓峰作报告。在哈高校的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近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李东明主持报告会。

叶晓峰参事从四大方面入手对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深刻认识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他首先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我省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粮食产量、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指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有利条件及不利因素。

在讲到“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时,叶晓峰参事指出我们要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要争取经济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人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均有显著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要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在讲解“全面落实省委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部分时,叶晓峰参事从加快创新发展,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协调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巩固提升整体生态化优势,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带动对外开放转型升级;推进共享发展,建设幸福龙江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在讲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时,叶晓峰参事指出,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对伍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前景光明,任务繁重。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共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最后,李东明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本场报告会密切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时效性,为我们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化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新举措,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摄影:赵靖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