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抗大校史、东北抗战史展览
2015-09-03 11:10 施天笑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2日下午,《抗日军政大学校史展览》、《不屈的抗争---中国东北十四年抗战史实展》在博物馆三楼展厅举办。

 

据悉,《不屈的抗争——中国东北十四年抗战史实展》是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东北烈士纪念馆、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合力精心制作的大型图片展览。展览共由:民族危亡时刻、创建人民抗日武装、夜幕下的抗日斗争、东北抗战的中流砥柱和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五个部分组成,通过大量的图片,珍贵的史料再现了自“九一八事变”以来,东北人民不屈在日寇铁蹄下的悲惨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民众团结起来,组建反日游击队、东北人民革命军和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十四年的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直至抗战胜利。

 

《抗日军政大学校史展览》是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成立77周年之际,延安抗大纪念馆精心制作并在全国重点地区和相关单位进行巡展。626日,该展览已在我校汇文楼大厅进行了首展,引起热烈反响。经延安抗大纪念馆同意,我校博物馆精心复制了该展览,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爱国爱校教育,特别是2015级新同学进行入学教育最为生动的教材。(摄影:王夏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