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09-01 15:22 董捷 王旭晶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1 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何颖、曲科军、丁立群、闫鹏飞、王司瑜、荣盘祥,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在《岁月如歌》悠扬的旋律中,黑龙江大学校旗冉冉升起。

  

副校长丁立群宣读了《关于向2015级梁爽等45名学生颁发新生奖学金的决定》。该奖学金旨在表彰2015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黑大新生,希望他们在大学四年的征程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激励更多的黑大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其中,一等奖学金6名、每人奖学金5000元,二等奖学金7名、每人奖学金3000元,三等奖学金11名、每人奖学金2000元,四等奖学金21名,每人奖学金1000元。校领导为以上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教授霍明琨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她围绕“责任”、“感恩”、“厚植”这三个关键词娓娓道来,指出大学的使命在于弘扬阳光正气的品格,在于使自己不断地发现自己、超越自己,在于使人向往至真至善的境界,希望同学们勇敢追求梦想,不轻易为外在评价所改变,努力成为品德高尚、顾全大局、仁爱睿智、勇敢拼搏的人。

       

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学生周昕彤代表在校生发言。她对学弟学妹们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己三年大学学习生活,向新生分享了关于“选择”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跟随老师的脚步,做一名德才兼备、敢于担当的黑大青年;带着十年寒窗的理想、带着天生我才的自信为母校注入新的思想和希望。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陈虎代表新生发言。他说:“怀着憧憬和激动,走进心中理想的求知殿堂。看到老师、学长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我们,听到新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切都是如此亲切和美好。”面对新的起点,他承诺秉承“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发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爱国精神,珍惜在黑大学习的美好时光,踏实奋斗,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社会需要、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校长何颖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辞。黑龙江大学走过74年的风风雨雨,一代代优秀的黑大人传承黑大精神、延续着黑大辉煌,相信20157151名本科新同学、178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新同学来这里学习将会是一生无悔的选择。她指出大学教育的意义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幸福人生的创造者和享受者”,大学教育的魅力和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和突破”大学的公共价值在于为社会培养有德性、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完整的人”。她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学习方式、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三个转变,从“立德、明志、潜心、得法”这四方面构建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最后,何颖校长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学业有成,在黑龙江这所高等学府中谱写自己灿烂的人生新篇章,共同迎来我校繁荣发展、灿烂辉煌的明天(摄影:王文馨 李夏雨 王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