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老校友回校捐赠上世纪50年代校徽、毕业证书
2015-07-14 10:50 仝雨昕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7月13日,我校51级校友、86岁高龄的李祖华先生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哈外专时期的俄文歌曲唱本教材、哈尔滨外国语专科学校校徽和毕业证书捐赠给母校校史馆。当天上午,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在常委会议室举行的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德权说,李祖华校友的捐赠是一份无比珍贵的礼物,承载着他个人关于青春年华、学习生涯和奋斗岁月的“最难忘记忆”,这份代表老校友对母校拳拳之心、深情厚意的馈赠,也必将成为所有黑大人的记忆典藏。

仪式上,何颖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李祖华校友的捐赠,对李老耄耋之年仍心系母校的情怀深表感怀与感谢,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李祖华先生在馆长程乾波的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回忆起上世纪50年代在哈尔滨外国语专科学校读书时的点滴,老人感慨万分,特别是看到自己熟识的老校长、老同学的影像资料时,他几度哽咽。李祖华校友多次说道,自己和母校的关系如同母子一般,无论身在何方、哪怕时光久远,对母校的情感永远铭刻在生命与灵魂的最深处。

黑龙江大学的前身是1941年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抗战胜利后迁到东北,从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附设外国语学校、哈尔滨外国语专门学校、哈尔滨外国语专科学校、哈尔滨外国语学院逐步发展成为今天的黑龙江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