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5-06-24 18:55 李苗 王旭晶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624日上午9时,我校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何颖、曲科军、关健、丁立群、闫鹏飞、付宏刚、王司瑜、荣盘祥,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5届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关健首先宣读了《黑龙江大学2015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副校长丁立群宣读了《关于授予张路杨等45人博士学位、郭涌等1720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闫鹏飞宣读了《关于授予姜柏超等7436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王莹菲等49名来华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佐藤野野等55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先后为我校本科毕业生代表、留学生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代表、留学生硕士毕业生代表、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颖为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副校长付宏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司瑜宣读了《黑龙江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5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分别为2015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校徽,校徽之中承载着老师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承载着母校对毕业生的无限期望,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光荣与梦想奋力前行,前程似锦       

      毕业典礼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硕代表2015届毕业生发言。她言语中满是对母校的感激和不舍,“亲爱的黑龙江大学,我们将带着你的骄傲和荣光走向万水千山,多年后再相见,黑大人的气质和灵魂不会和我们说再见!”她动情地说。

      2015届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郭玲玲表达了她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她说:“在黑大的两年学习生活中,我的汉语水平有了飞速的进步,也认识了许多老师和各国同学,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母校的明日更加辉煌!”

      在校生代表、2012级新闻传播学院胡啸向师哥师姐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问候。他回忆了与师哥师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动情地说:“无论你们今后拥有怎样的人生轨迹,学弟、学妹们信任的目光永远坚定。在现在,在未来,各位师哥师姐们都是我们的榜样!”同时,他由衷地祝愿师哥师姐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前程似锦。

      教师代表、国学院执行副院长关健英从古圣先贤的教诲中挑选了三句人生箴言赠予2015届毕业生们:“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勇者不惧。”她希望毕业生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严守底线、勇敢的人,希望他们不被挫折打败,勇敢地承担起建设国家和社会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有责任有担当,我们的民族才会有希望。这个世界曾经是我们的,但它终将是你们的,”她语重心长地说。

      我校78级哲学系校友、原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中国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解植春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并衷心期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学会主动选择,对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定位,同时要拥有锲而不舍、坚韧的品格,相信信仰的力量,追求美好的未来。他说:“师弟师妹们,当你们踏出校门迈向社会之时,不要忘了坚守你们的精神家园,在这个新的时代,你们的精神力量代表着未来历史的发展方向,我看好你们!”

      何颖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即将开始崭新人生旅程的2015届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多年来辛勤培育、热忱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全体行政及工勤人员,向含辛茹苦、无怨无悔付出的各位毕业生的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四年前,充满朝气与无限活力的你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在黑大校园,开始了你们的大学生活。在军训的操场上,你们第一次学唱《岁月如歌》,而今天,在同样激昂的校歌声中,所有的人都听出了你们对母校的眷恋,听到了你们将展翅高飞的兴奋,听到了你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四年,你们传承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成为了具有黑大人精神特质的优秀人才。回首你们的大学生活,看到你们德才兼备、学有所成,我和全体老师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随后,她对即将毕业的2015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客观冷静、严谨反思、有理想有追求、不随波逐流,以理性的力量保持内心纯洁的人格;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希望同学们行好人、做好事,以道德为依归,用道德的自律和勇气锻造鲜明的品格。最后,她深情地说:“愿你们绚烂的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变为现实。今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方、奋斗何地,母校永远是你们的人生驿站!无论你们成功还是失败,富有还是贫穷,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祝你们永远拥有知识与健康!永远拥有宽容与善良!永远拥有博大的胸怀与前进的动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语重心长地嘱咐毕业生们:牢记嘱托,把母校和大家的殷切寄语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不负母校期望,不负祖国重托,在你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书写绚丽美好的篇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我校2015届毕业生共1249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6名,硕士研究生1641名,外国留学硕士研究生49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7414名,外国留学本科生57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2156名、专科生1127名。(摄影:李夏雨 杨凯 阿丽米热 王静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