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参加国务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督查组座谈会
2015-06-11 10:18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68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在教育部北楼八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教育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副组长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商务部与审计署司处领导为组员的五位同志,教育部相关司处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商务部综合司副巡视员魏胜梓主持,我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吴金秋代表学校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根据《国务院关于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的通知》要求,近期国务院第一督查组对教育部承办的重大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的重点之一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督查的第二个阶段是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校代表工作汇报与建议意见。经教育部领导和国务院督查组审定,有五位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就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督查组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创业教育学院吴金秋院长的发言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教育部率先开启创新创业教育,牵引中国高等教育深化改革;二是我校设立创业学分,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三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迫切需要整合多方资源。在发言中,吴金秋院长向督查组汇报了黑龙江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召开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及省教育厅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情况,并提出五点建议,得到与会人员认同。

参加座谈会发言的还有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吉林大学的代表。(创业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