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与玖众传媒签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2015-06-05 18:11 创业教育学院  创业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6月3日,何颖校长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望京科技创业园——北京玖众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总裁李鑫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署了黑龙江大学与玖众传媒校企合作协议。玖众传媒CEO刘品和我校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吴金秋参加座谈。


       

首先,李鑫总裁介绍企业概况、业务范围及企业优势。玖众传媒成立于2008年,2009年得到国家授权,运营中国公路客运联播网项目,公司媒体网络覆盖全国23个省市,1000多个客运站,以液晶电视、一体机和刷屏机为咨讯传播载体,缔造中国首个全媒服务型文化创意媒体,打造中国最具传播价值的媒体平台。公司监播系统获得7个国家专利,可实现信息的点对点实时传输,为在路上人群打造一流的资讯平台,满足人们信息资讯的需求。
       随后,何颖校长介绍我校总体情况、历史沿革及未来发展。就我校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以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做了详尽介绍。尤其强调我校俄语专业及物联网专业等在全国高校中的优势地位,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在全国高校中的示范作用。表示学校可根据玖众传媒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设立实验班等方式定向培养企业及文化产业所需人才。
       期间,公司CEO刘品先生就企业人才需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与何颖校长进行交流。他认为校企合作可开拓企业用人思路,学校根据企业需要对学生进行分类培养,学生进入企业后才能保证统一的高水平专业性。希望高校能提早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把企业文化、职业素养提前导入,缩短学生进入企业后的缓冲适应期。
       最后,何颖校长与李鑫总裁共同签署 “黑龙江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何颖校长向李鑫总裁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仪式结束后李鑫总裁陪同何颖校长参观玖众传媒公司并合影留念。
       黑龙江大学与北京玖众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实施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又一次重要体现,必将为创新创业实验班及、艺术、广告、计算机及物联网等专业人才培养开拓实践空间,提供广阔平台,必将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