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参加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国教育展
2007-11-10 11:32 梁桐  审核人:   (点击: )

11月7日,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国教育展在悉尼举行。我校由副校长闫鹏飞带队带领下参与了此次教育展。

此次澳大利亚中国教育展由中国国际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扩大中国高等教育在国外的影响,吸引澳大利亚优秀青年学生来中国学习。据悉,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哈尔滨、西安、兰州等城市的23所国内知名大学参展,涵盖综合类、理工类、师范类、艺术类、医学类等学科门类。此次教育展受到了中澳两国政府及有关门部门的高度重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负责人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官员亲赴开幕式现场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展上,我校的展台独具特色,一块块精心制作的展板向人们展示了黑龙江大学优美的校园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及黑大人积极热情、与时俱进的时代风采。展板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教育中介机构的目光,他们都对这所地处中国北方,有着悠久历史和巨大发展潜力的综合性大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有意向来中国学习的澳大利亚青年和悉尼教育中介机构在现场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闫鹏飞副校长就他们关注的问题作了一一的解答,并向他们重点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据悉,此次代表中国参与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国教育展的还有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学府。黑龙江大学的参展不仅体现出国家和政府有关部门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同时是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国际文化教育和交流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的认可。一位参加展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走出去”的经历扩大了黑龙江大学的海外知名度,也是一次学习和提高的过程,通过与国内其他高校、国外有关教育机构的学习和交流,我校将在特色建设、国际教育和交流等方面作出更多积极有益的努力,力争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