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全面领会 准确把握 认真贯彻
2007-11-03 11:28 王蕾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日上午9点,黑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十七大精神会议在主楼26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庆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福庆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相关情况。他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的首要政治任务。黑龙江大学党委将按照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意见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切实贯彻落实,做到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在深入理解十七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在准确把握当前建设发展内涵的基础上,做好我校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政文同志代表校党委宣读了《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通知》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期29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十七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七大的重要精神,全面扎实地开展学习计划。《通知》还就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集中学习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震发表讲话。杨书记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应全面领

会十七大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内涵,结合我校实际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

杨书记说,党的十七大科学回答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这场伟大的革命,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从新的实际出发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十七大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选举产生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更加科学有力的指导和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书记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七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结合我校实际,把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同我校的“评建”工作结

合起来,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我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目标结合起来,把又好又快的发展方式同我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建设结合起来,把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同构建和谐校园、依法治校结合起来,把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同下大力气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与大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打造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特别是中青年理论家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精神同全面推进我校党的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以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校各项的新局面,为把我校建成现代化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钟庆杰同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并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要求,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特别是结合当前教育战线的实际和我校的实际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好十七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起到表率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