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5-05-28 16:44 王旭晶 李苗  审核人:   (点击: )

 5月28日上午8时,我校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校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刘德权、何颖、曲科军、关健、付宏刚、王司瑜、荣盘祥、程国军,离退休老领导徐兰许、许师东、曹林、钟庆杰及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王司瑜副校长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我校国旗班、军乐团迈着整齐的步伐率先进入会场,随后,各基层单位、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彰显着黑大人“勇于拼搏、坚毅顽强”的精神面貌。

 

 

 

 

在国歌、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在体育场上空迎风飘扬。

 

 大会裁判长于德生代表全体裁判员在大会上宣誓,表达了文明裁判、秉公执法的决心;运动员代表陈禹桥承诺将服从领导和指挥,遵守纪律和规则,尊重裁判和对手,团结协作,充分展现黑龙江大学的新风貌。

 校长何颖为第四十八届运动会开幕式致辞。她说,我校历年来十分重视体育教育,充分挖掘体育资源,努力为发展体育工作、改善和增强师生员工的体质提高提供良好的物质基础。自学校启动“阳光体育”工程以来,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的功能,在加强体育教育和体育研究的同时,深入开展全校性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丰富我校师生员工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她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公开、公平地组织各项竞技赛事;全体师生赛出团结友谊,赛出竞技水平,赛出个性风采,赛出道德风尚。她说:“让我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全民、健康、阳光、快乐’为宗旨,奏响生命的最强音,挥洒人生的豪情,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和谐、进取、创新、育人的运动会,办成黑大人的盛大节日。”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本届运功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此次运动会的大会工作人员、教练员、裁判员、全体运动员和广大师生表示慰问和谢意,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何颖校长代表大会组委会宣布:“黑龙江大学第四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体育场内礼炮齐鸣,彩烟纷飞,掌声如潮,欢呼不断,一场充分彰显黑大学子风采的体育竞技就此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共有1957名师生参加67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将秉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奏响壮丽的青春主旋律。(责任编辑:张笑雷 摄影:王世伟 张旭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