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2015-05-27 13:59 张笑雷 蔡富生  审核人:   (点击: )

5月27日上午9时,我校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联合党总支所属单位的党员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黑办发〔2015〕24号)精神,就组织开展好2015年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校制定了《黑龙江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洪滨从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传达并解读了《方案》的主要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就如何落实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明确思想,提高认识。“三严三实”是对我党多年的优良传统及崇高精神的总结和概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共产党人抓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有利于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一定要当做一项长期、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来抓。第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我们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做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要切实克服不以为然、不当回事、应付了事的态度和行为;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卓有成效的“自选动作”;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讲话的核心要领;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结合学校和各单位实际,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相结合。我们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在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摄影:杨凯)

关闭窗口